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首會|林鄭月娥:將與各議員衷誠合作 料今年立法工作相當繁重

時間:2022-01-12 11:55: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承諾在任內帶領管治團隊,和各位議員衷誠合作。(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第七屆立法會今日(12日)舉行首場會議暨行政長官答問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答問會時表示,2021年是行政立法良性互動,成果豐碩的一年,開啟良政善治的新局面,會議廳懸掛的國徽和區徽,亦標誌着特區政治體系的裏程碑。她承諾在任內帶領管治團隊,和各位議員衷誠合作。

  林鄭表示,新一屆立法會有不同背景行業的議員,有廣泛代表性,體現政治包容,她期望與議會衷誠合作,為市民謀福祉,為香港謀發展,做出成績爭取社會認同,發揮新選舉制度的優越性,為民主健康發展打下基礎。

  林鄭提到,希望藉今次答問會,向議員講解重建行政立法關系、推進北部都會區及重組政府架構三方面的議題。她承諾會定期出席答問大會,直接回應議員質詢,同時亦要求其他官員在回答議員口頭質詢時必須簡潔、清晰、有理有據。

  林鄭又指,初步計劃將向本屆立法會提交40項立法建議,當中不少是議員們關心的立法工作,包括版權條例修訂,防止兒童被虐的強制舉報、取消強積金對衝及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等。政務司司長正在統籌本年度的立法議程,稍後會提交立法會參考,相信今年的立法工作將相當繁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