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中律協: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捍衛國家安全

時間:2021-12-30 19:56:24來源:大公網

  29日,香港警方國安處以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為由,拘捕了多名《立場新聞》高層或前高層人員;保安局局長亦根據香港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凍結該機構約6100萬港元資產。香港中律協對此發表聲明表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捍衛國家安全。

  聲明指出,支持警方果斷嚴正執法 ,拘捕涉嫌干犯「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的《立場新聞》涉案人士,依法有效大力打擊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罪行,根據憲法、香港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和香港本地法律,捍衛國家主權、安全、「一國兩制」和香港公共秩序,維護香港法治。

  聲明指,根據《香港基本法》第一條和第十二條、《香港國安法》第二條和第四條、香港人權法案第十六條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十九條,意見和發表的自由不是無限制的,必須以維護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為凌駕性目的。任何人都不能假藉言論自由之名危害國家安全。為捍衛國家安全、「一國兩制」、保障公共秩序而對意見和發表自由權利施加限制,是依憲依法,有充分憲製法治理據支持的。香港警方嚴正執法是中國內政,外國不能持雙重標準,對中國內政說三道四。

  聲明最後指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的意見和發表自由絕對不是無限制的,必須以捍衛國家安全為依歸。香港中律協對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破壞憲制秩序和法治罪行、勾結外國和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零容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