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狂發電郵嫌教授英文差 留台港生損害名譽賠7萬台幣

時間:2021-12-15 14:12:3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一名香港芮姓學生在高雄醫學大學修讀心理學系碩士,不滿蘇姓教授不用全英文上課,廣發電郵給校長等117名教職員,批評蘇男英文差。蘇男怒告芮男損害名譽,高雄地方法院審理後判蘇男勝訴,芮男須賠償7萬元(約1.9萬港元)。

  蘇男在入稟狀指出,芮男廣發電郵給逾百人,甚至傳給香港辦事處,更用「Poor English」、「你的英文很爛」,甚至說「如果你不懂英文,這一句我寫中文給你……」等侵害其名譽,故向芮男索償50萬元新台幣(約13.8萬港元),並要求被告在4家報紙頭版下方刊登道歉啟示。芮男出庭時辯稱,是針對考試題目及出題者,並非針對蘇男,是蘇男自己對號入座。

  法官審理後,根據芮男信中前後語句的關聯性及脈絡,認為芮言論明顯是針對蘇男,認定他是以斷言方式貶低及羞辱蘇,判他賠償7萬元新台幣,但無須登報道歉,全案可上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