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冠聰自稱受拜登邀請參加民主峰會

時間:2021-12-06 16:27:13來源:大公文匯網

  拜登政府炮製的所謂全球「民主峰會」又多一名演員。12月5日,畏罪潛逃的亂港分子羅冠聰在臉書上爆料自己「已獲美國總統邀請」。

  他自稱「唯一受邀港人」,日前正式受拜登邀請參加所謂峰會,在「保障人權」等兩個主題討論環節間發表一段連接兩者的講話,為此很是 「榮幸」、「感恩」。

  據觀察者網報道,羅冠聰還介紹了一通為演講準備的「陳詞濫調」,接着期待同樣將去峰會「表演」的台灣當局。

  作為「港獨」組織「香港眾志」的前主席,羅冠聰在香港國安法生效之前連夜乘飛機逃往英國倫敦,之後還揚言繼續在國外從事亂港活動。港警已經以涉嫌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名,正式向羅冠聰等潛逃海外的亂港分子發布了通緝令。

  對於所謂「民主峰會」,外交部已多次表明立場,強調民主是全人類共同價值,不是少數國家的專利,美方所作所為恰恰證明所謂「民主」只不過是一個幌子,是美方拿來推進其地緣戰略目標,打壓他國,分裂世界,服務自身維霸私利的工具。美方披着「民主」外衣推行集團政治,挑動陣營對抗之舉是冷戰思維的再現,受到國際社會有識之士的普遍質疑和反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