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家憲法日|六紀律部隊舉行升旗禮 鄧炳強冀市民增進認識憲制秩序

時間:2021-12-04 15:49: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警務處的升旗儀式。 (政府新聞處)

  今日(4日)是國家憲法日。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發表網誌,指轄下六個紀律部隊配合「國家憲法日」,早上分別舉行升旗儀式,相關部門首長均有出席觀禮。

  鄧炳強表示,國家在不同層面大力支持和維護香港利益,包括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堵塞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令香港由亂變治;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令香港得以在安全和穩定的環境下發展等。

  鄧炳強認為,國家的堅定支持以及《憲法》作為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的根源,是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保障。

  鄧炳強希望大眾能透過積極了解《憲法》,包括參與今日「國家憲法日」的相關公眾教育活動,增進對憲制秩序的認識,建立國家觀念及加強國民身份認同,並培養青年人成為具國家觀念、富香港情懷、有世界視野和對社會有承擔及守法的公民。

入境事務處的升旗儀式。(政府新聞處)

政府飛行服務隊的升旗儀式。(政府新聞處)

香港海關的升旗儀式。(政府新聞處)

消防處的升旗儀式。(政府新聞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