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中醫藥是香港傳統優勢 發展動力源自國家

時間:2021-12-04 13:25:5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第十八屆世界中醫藥大會」今日上午舉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4日)上午出席「第十八屆世界中醫藥大會」致辭時表示,中醫藥是香港的傳統優勢,回歸後中醫藥得到長足發展,其中在2018年的《施政報告》,明確中醫藥在香港醫療發展的定位,納入本港的醫療系統,在政策層面全面統籌促進中醫藥發展。

  她表示,當局在未來將有兩項旗艦項目,包括預計在2025年分階段投入服務、香港首間中醫醫院,以及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將進一步發揮本港中藥檢測優勢,加強與不同地區的專業合作。

  林鄭月娥說,因應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瞄準生命健康等前沿領域,香港將計劃在河套地區港深創新園內設立生命健康創新科研中心,聚焦生命健康領域的科研工作,中醫藥也是一個可以重點研究的範疇。

  她又提到,本港中醫藥發展動力源自國家及大灣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以及《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方案》的指導方針,加上近日公布的相關措施,對香港中醫藥界在大灣區發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起了極大的推動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