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訪武漢港資醫院 林鄭:內地抗疫體現制度優勢

時間:2021-11-29 13:36: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今早到訪港資武漢亞心總醫院。(長江日報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9日)起至本周三在湖北武漢進行訪問行程。她早上先到港資武漢亞心總醫院與醫護交流,希望透過與湖北省成立高層合作,總結抗疫經驗。

  林鄭月娥一行先後參觀了醫院空中救援高架直升機場以及醫院自購救援直升機「亞心一號」,新冠疫苗接種中心、備用新冠患者專用負壓病房,並與一線抗疫醫護人員交流。林鄭月娥還向前線抗疫醫護人員贈送錦旗,感謝他們在抗疫期間的艱苦奉獻。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武漢醫護人員的付出,不只令內地人士和港人感動,亦展現國家在突如其來公共衞生危機中對世界有擔當,體現制度優勢。她認為,到目前都沒有一個國家和地區,包括香港,能做到內地的抗疫工作,希望透過與湖北省成立高層合作,總結抗疫經驗。她同時指出,本港實施嚴格隔離措施,由內地回港的50多萬人次都「零感染」。

  林鄭月娥又說,希望本港經過兩年政治考驗,回到「一國兩制」正軌後,可以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又指港企日後不應只投資地產,亦要投資在醫療健康領域。林鄭月娥參觀期間,武漢亞心總醫院總經理謝兆基向她介紹醫院設備和疫情期間工作。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醫院董事長謝俊明,以及湖北省副省長趙海山亦在場。

  林鄭月娥還會到武漢的智能車企業考察,下午拜會省領導,出席鄂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並發表講話和見證簽署合作備忘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