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許樹昌:Omicron未流入社區 料無影響與內地通關

時間:2021-11-29 09:55:0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許樹昌表示,本港只要繼續做好外防輸入,不會影響與內地通關的進程。(中新社資料圖片)

  富豪機場酒店早前有兩名強制檢疫人士確診,同樣帶有Omicron變種病毒。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9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本港現時發現的兩宗涉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個案均在檢疫酒店發現,未有在社區傳播的跡象。他認為,本港只要繼續做好外防輸入,不會影響與內地通關的進程。

  許樹昌指,Omicron變種病毒有大量基因突變,相信攻擊力會比Delta變種病毒更高。他又指,目前雖然未能肯定Omicron對疫苗效力的影響,但接種新冠疫苗肯定可以減低感染及死亡風險,他呼籲市民應盡快接種疫苗,尤其免疫系統失調人士、長者、長期病患者等。他亦表示,支持政府透過「疫苗護照」推動接種。

  由非洲南部8個地區抵港的香港居民須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7日。許樹昌對此表示,有數據顯示感染Omicron的患者頭7日的病毒量最高,竹篙灣的通風系統較檢疫酒店完善,對檢測人員的保障較大。他又建議,相關人士最好能在竹篙灣完成21日檢疫隔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