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嶼山區少年警訊《長津湖》電影欣賞會‧生活中的國民教育

時間:2021-11-26 13:47:12來源:大公網

  11月22日,大嶼山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黃子文先生、副主席黃漪鈞女士讚助並陪同區內60多位中學生,於愉景新城Cinema City 欣賞愛國電影《長津湖》。電影講述中國人民志願軍在極嚴酷環境下,奮勇殺敵,保家衛國的事跡。是次電影欣賞會更邀請到新界南總區指揮官麥展豪助理處長、大嶼山警區指揮官張凱茵高級警司、佛教筏可中學惲福龍校長一同參與。

  麥展豪助理警務處長勉勵青年人應主動認識祖國,例如觀看《長津湖》這類歷史戰爭片,更多認識祖國歷史的同時,明白到當下豐盛和平的生活乃前人艱辛奮鬥爭取的成果,我們要以感恩的心承傳這份鬥志,不斷自強,立志貢獻祖國。

  惲福龍校長表示是次電影欣賞是一次別具意義的國民教育,冀望藉電影令青年人對歷史有更多的認識,並學會珍惜今天國家和香港來之不易的和平與發展機遇。

  黃子文主席更勉勵年青人要相信國家,較早前中央和全國青聯推出「中央惠港青年八條」措施,涵蓋青年關心的學業、就業、創業、實習等各個方面,香港青年人必須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捉緊屬於自己的幸福未來,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