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所有關口不會一次開放 啟用配額制和熔斷機制

時間:2021-11-23 11:03:2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今日表示,通關細節正在商討,但須逐步有序通關,所有關口不會一次過開放。(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九歌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本港與內地通關細節正在商討,但須逐步有序進行,所有關口不會一次過開放。

  有記者問到通關確實日期、熔斷機制安排及初步配額等,林鄭表示,目前正商談有關細節,難以具體回應,越快通關越好,但須逐步有序通關,所有關口不會一次過開放,亦肯定有配額制,若有風險引發本地爆發,便需要啟動熔斷機制。至於是否將強制所有食肆顧客使用「安心出行」,林鄭指食衞局稍後會公布。

  此外,還有記者問到目前通關進度和阻礙。林鄭月娥指,兩地討論逐步有序通關不存在阻礙,而是視要乎實際情況,從整體確診個案及市民可自由活動等來看,對比全世界,香港與內地的防疫工作相對成功。她稱,兩地最大考慮是感染風險,經過對接會議及視察工作等,內地專家對香港防疫工作的問題得以了解,包括了解機場情況及檢測待行安排等。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