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女編輯掟鋼柱襲警表證成立 鄧竟成子作供「發夢都記得」

時間:2021-10-27 10:39:3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已宣布解散的反中亂港組織「民陣」去年無視警方反對其於7月1日舉行集會,更煽動他人參與非法集會並觸發騷亂。當時,有警員進入銅鑼灣時代廣場驅散暴徒,有人將一支金屬柱從3樓掟下,幸只擊中一個平面指示牌。報稱任職數碼編輯的楊迎曦,被控有意圖而企圖導致身體受嚴重傷害、盜竊和刑事損壞4罪,昨日在區域法院繼續受審。當日帶隊進入時代廣場的總督察、警務處前處長鄧竟成的兒子鄧智兆供稱,當時有一條銀色圓跌在他前方,他形容當時「呆咗一呆」、「發夢都記得」。

  鄧智兆表示,案發時他身穿防暴裝束、佩戴頭盔,與同袍一同從扶手電梯往上推時,看到前方有一名男子投擲硬物,他向該男子發射一枚海綿彈。突然間,他見一支長約1.5米的銀色圓柱物,跌在他前方2呎處,並發出「好大聲嘭一聲」。他自己成個人「呆咗一呆」,隨即望向上方,判斷是有人由高空襲擊警察。有同袍把他拉往有遮蔽物的位置。

  法官陳廣池裁定,被告4罪表面證供成立,被告不作供亦不傳召辯方證人,案件押後到11月19日作結案陳詞,暫定12月23日裁決,被告準繼續保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