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同佳案|鄧炳強:台當局極不道德 令公義不能彰顯

時間:2021-10-20 13:44:1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潘曉穎的母親今日在政府總部門口見記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早前透過網台發布錄音,邀請案件疑犯陳同佳、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民建聯主席李慧瓊及立法會議員周浩鼎今日(20日)上午到政府總部門口會面。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已向潘媽媽回信,指潘媽媽的情況值得同情,強調陳同佳未能到台灣自首,是因為台灣當局政治操弄。

  鄧炳強提到,陳同佳很願意到台灣自首,而協助陳同佳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早前亦為他申請入台證,而台灣不批準陳同佳入境。他說,整件案件在台灣發生,所有證據都在台灣找到,批台灣當局非常不道德,令公義不能彰顯。希望台灣當局「憐憫一下潘媽媽」,讓陳同佳入境自首。

  鄧炳強指出,台灣要求「司法互助」屬「政治操弄」,此案處理簡單,不需「域外法權」等方式,香港警方願盡力配合台當局需要。

  對於潘媽媽早前稱擔心自己會被陳同佳殺害,鄧炳強表示,任何人有需要都可聯絡警方,當局會按風險評估安排。若潘媽媽十分需要警方保護,可到警署提出要求。

  台灣殺人案疑犯港人陳同佳於2018年2月與女友潘曉穎赴台旅遊期間,將對方殺害棄屍後,逃回香港;去年10月在港涉及的洗黑錢案刑滿出獄時,曾向潘的家人致歉,並承諾會赴台自首,其後一直住在警方提供的安全屋,據了解,今年6月才離開並結束警方保護,並遷往遠離市區且位處深山的地方。

潘曉穎的母親今日在政府總部門口見記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潘曉穎的母親今日在政府總部門口見記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