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聶德權:公務員團隊請對人重要過應徵人數

時間:2021-10-19 11:44: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施政報告提出檢視現時公務員高層職位選拔聘任機制,在今日(19日)的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新時代下,港府管治團隊要做到「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公務員首長級的選拔和晉升,非單純論資排輩,更要「有能者居之」、政治忠誠及愛國愛港。

  聶德權指,過往政府推出新政策時,要考慮議員拉布或被「扣帽子」,但現時可更積極主動作為,因此要在公務員晉升機制上反映出來。

  對於政府擬明年年中將香港國安法加入公務員考核,聶德權指出,此舉為確保公務員團隊對「一國兩制」、基本法及維護國家安全有正確的態度,不擔心會令招聘門檻提升,強調「數量不重要,請啱人先最重要」。

  對於有議員關注調查公務員失職的機制太冗長,聶德權說,以往政府的內部調查時間的確長,日後會在兼顧公平、公正原則下加強效率。他提到,當局已採取更有效率的方式,處理早前拒絕宣誓的公務員個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