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保安局:台灣準陳同佳入境已可結案 解決事件主導權在台灣

時間:2021-10-19 10:16: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保安局表示,只要台灣當局不再政治操弄、推諉卸責,容許陳同佳赴台,案件便能得到了結。(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昨日(18日)透過網台發布錄音,邀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及疑犯陳同佳等人,周三到政府總部「面對面問清楚」。保安局發言人晚上指,台灣容許陳同佳入境已可結案,強調解決事件主導權在台灣當局。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已多次指出香港現時沒有法例容許政府強行將陳同佳送到台灣,特區政府一直希望陳同佳可盡早赴台承擔法律責任,現時解決事件、批準陳同佳赴台的主導權在台灣當局,只要台灣當局批準,雙方警務單位便可展開行程安排研究。

  發言人續說,司法協助從來不是接受通緝犯投案的先決條件,台灣當局已掌握案件的主要證據,絕不應、亦不需要以司法互助作為接收陳同佳的前設,只要台灣當局不再政治操弄、推諉卸責,容許陳同佳赴台,案件便能得到了結。

  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牧師晚上指,陳同佳已經知道潘太邀請,惟不會出席,未有提到原因。曾協助潘母並召開記者會的李慧瓊和周浩鼎亦回覆稱未能出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