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法律學科全球排名 港三大學全面急跌

時間:2021-10-14 11:38:3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昨日公布2022年大學最新的法律、社會科學、商業經濟及教育的排名。本港大學的排名普遍下跌,其中法律科的排名更是斷崖式下跌,香港大學比去年大幅下滑了15位至第36位,而城市大學則下滑了25位至第56位。中文大學更是百名內不見蹤影,排名滑落至第101至125位之間。

  在THE最新公布的各個大學學科排名中,英美大學繼續勇奪榜首位置。英國牛津大學取得社會科學排名榜首;教育及法律學科榜首歸美國史丹福大學所有;商業與經濟榜首則屬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不過,香港與內地多所學府均在教育學科於是次排名中取得好成績。港大與清華大學並列第6位,共同成為「亞洲一哥」,北京大學以第八位緊隨其後;中大從去年第41位升至第21位;浸會大學首次打入排名,位列201位至250位。

  THE首席知識官Phil Baty表示,今次不但是內地首次有3所學府在該排名取得前十佳績,整體而言亞洲多所學府亦取得其最佳排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