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帆:港深西部鐵路料明年完成首階段研究

時間:2021-10-14 11:29:2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帆預計港深西部鐵路明年完成首階段研究。(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最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岀發展「北部都會區」,建造連接洪水橋及深圳前海的港深西部鐵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14日)在一個電台節目指,「北部都會區」的交通運輸發展,會有整體規劃,包括考慮土地規劃及市民就業等,當局已與深圳市政府成立專辦,預計明年完成首階段研究,之後會展開第二階段,研究走線、站點、造價及分攤合作機制等。

  對於發展「北部都會區」後會否增加現時已經接近飽和的東鐵及西鐵線的壓力,陳帆表示,當局曾在屯馬線開通後檢視承載量,但由於市民出行模式可能受疫情影響,政府會在疫情紓緩或退卻時再研究。至於北環線向東移的建設,他指有很多可行方案,例如可以使用輕鐵捷運系統及自動駕駛列車等。

  另外,施政報告亦提出引入承建商參與部分公屋項目的設計和建造,令政府可聚焦在督導工作,提升房屋生產力。陳帆表示,身為房委員主席,不會說房委會建屋的速度「好叻」,但他認為房委會的工作不錯,延誤項目一直減少,在2018至2019年度,隻有一個房屋項目延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