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放寬檢疫要求影響本港和內地通關

時間:2021-10-08 13:38:5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說,和內地通關是政府首要工作。(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8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考慮到經濟和民生需要,和內地通關是政府首要工作。

  林鄭月娥說,明白外國商會對本港放寬檢疫要求的期盼。參考本港容許外傭逐步來港的情況,即使已經接種新冠疫苗的外傭都可能確診,若容許外國人士免檢疫來港,將帶來很大風險,影響本港和內地通關。她強調,特區政府已和內地方面進行對接會議,向內地反映本港有迫切需要通關。

  此外,林鄭月娥提到,《施政報告》提出發展的「北部都會區」非全新計劃,政府一直研究的新發展區包括古洞、上水和洪水橋等亦有涵蓋在內,形容今次是提供更整全的規劃。她說,有信心本港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和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將更能代表香港整體利益,促計劃落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