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全力支持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

時間:2021-10-06 20:12:57來源:大公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今日(10月6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報告涵蓋完善「一國兩制」實踐、提升管治效能、房屋及土地、改善民生、培育人才和青年發展等一系列與婦女兒童權益息息相關的議題,並推出多項措施,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政策,堅持「愛國者治港」基本原則,加強國安國民教育,協助推動香港融入國家「十四五」發展大局。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歡迎及全力支持施政報告的政策措施。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表示全力支持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

  婦聯代表聯誼會表示,非常高興2021年《施政報告》吸納了婦聯代表聯誼會於2021年3月發佈的「2020全港婦女生活滿意指數」調查報告及2021年9月29日舉行的「2021政府施政報告政策建議發佈會」上,就協助婦女釋放勞動力、子女教育問題、解決住屋問題等提出的建議。該有關政策措施包括:

  1. 落實多項推動婦女發展的措施,包括將法定產假增至14星期、加強幼兒照顧服務、在政府處所內設置更多育嬰間並修例將歧視和騷擾餵哺母乳定為違法行為外,女性參與諮詢及法定組織的比率已於今年6月達到早年所訂的35%目標。

  2. 提供培訓和再培訓,鼓勵就業,並以職津為較低收入的在職住戶,特別是育有兒童的住戶,提供財政支援,並優化在職家庭津貼(職津)計劃,大幅增加金額和放寬申請資格。

  3. 培育青年人成為有質素的新一代,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對社會有承擔。在學校教育層面,取代通識教育科的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於本學年從中學四年級開始推行,三個主題之一就是「『一國兩制』下的香港」。

  4. 未來十年興建33萬公屋單位,檢視並考慮是否重建個別舊屋邨,為紓緩未能「上樓」家庭,增建過渡性房屋和為輪候超過三年的合資格公屋申請住戶提供現金津貼。

  婦聯代表聯誼會表示,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歡迎特區政府繼續落實更多推動婦女發展的措施,支持政府的國安國民教育願景。未來,婦聯代表聯誼會期待香港特區政府能夠更加積極支持基層婦女團體發展,更加重視和支援婦女發展事業及發揮照顧者角色,分配更多資源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協助弱勢社群、促進男女平等和提昇女性全面發展。期待與特區政府和基層婦女團體攜手合作,協助推動國民、國安教育,協助特區政府良政善治,發揮女性在家庭和社會的穩定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