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青研香港回應《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

時間:2021-10-06 19:57:49來源:大公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2021年施政報告》。青研香港認為最新的《施政報告》全面對接國家發展,把握《十四五規劃綱要》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為香港帶來的一系列新機遇,對香港中長期發展有提綱挈領的作用,值得各界支持。

  《施政報告》重點項目之一,是建設香港北部成為宜居宜業宜遊的都會區。青研香港認為,發展「北部都會區」對促進港深融合發展和香港深度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重要意義。在河套區港深創科園基礎上建設新田科技城、提供15萬個創科產業相關職位,可為香港青年帶來更多發展機會和選擇。

  青研香港亦支持 「交通基建先行」的策略,包括興建港深西部鐵路,北環線東延、北延,羅湖站「一地兩檢」等項目,為深港融合發展提供更多便利。除「北區都會區」外,《施政報告》還提出多項增加房屋及土地供應的新舉措,包括釋放新界祖堂地、研究荃灣和深水埗重建、降低舊樓強拍門檻、進一步檢視「綠化地帶」等。本會認為一系列舉措可增加香港短、中、長期的土地和房屋供應,可從根本上解決青年人居住問題,幫助青年人實現自己的理想。

  過去兩年,香港接連遭受社會動亂、外部勢力干預和新冠疫情的衝擊,能有今日穩定局面實屬不易。青研香港呼籲社會各界珍惜目前的穩定局面和發展機遇,支持《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齊心同行,開創未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