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選委會選舉|選民:冀選出德能兼備愛國者造福香港

時間:2021-09-19 14:04:1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第四界別選民陳先生今日(19日)上午投票後接受採訪。(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攝)

  2021年香港特區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今日(19日)舉行,約5000名選民可投票。選舉事務處公布,截至早上10時,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有720名選民已投票,投票率為14.73%。

  多個界別的選民今日到屯門大會堂票站投票,第四界別「新界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選民陳暹恆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後自己成為新界別的選民,委員會由不同專業及領域的社區人士組成,不單具廣泛的代表性,選民的含金量亦比以往為高,作為委員會成員,他在日常會議工作中留意到候選人的工作表現,今日投票將會考慮候選人的背景、社區工作及對地區工作的貢獻,選出最合適的人選。

第四界別選民林慧明表示心情興奮。(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攝)

  另一名第四界別選民林慧明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天很興奮, 2014年非法「佔中」及2019年的黑暴事件,令香港的政局混亂,店舖無法開門亦影響經濟民生,中央協助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邁入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新時代,期望今次選舉選出合資格及心意的候選人,使「愛國者治港」得以在香港落實,可以令香港繁榮穩定。

  法律界界別分組選民劉女士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表示,非常支持新的選舉制度,亦很高興可以投票,今天勝出的選委員會委員責任重大,期望當選者能代表業界選民,選出有抱負、有擔當、真正為國為港的有能之士,為香港市民謀福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