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島區25議員今早宣誓 警方場外加強布防

時間:2021-09-10 09:46: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港島區25名區議員今早9時在北角社區會堂宣誓。(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立法會今年5月通過要求區議員宣誓的《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全港211名區議員將分4批宣誓。港島區25名區議員今日(10日)早9時在北角社區會堂宣誓,宣誓儀式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擔任監誓人,儀式閉門進行。警方在場外加強布防,有軍裝警員巡邏,附近有多輛警車停泊。

  首批獲邀的區議員涉及港島4區、包括中西區、灣仔、南區及東區,各人已獲發共長10頁的邀請函。所有收到邀請函的區議員須回覆政府是否準備出席,如未按時回覆或拒絕出席者,便等同喪失區議員資格。邀請函中有4頁附錄詳細列出宣誓規定、程序、場地規則及宣誓人衣飾指引;又要求宣誓人必須準確、完整、莊重地宣讀法定誓言;若故意宣讀與法定誓言不一致的誓言,或以任何不真誠、不莊重的方式宣誓則屬拒絕宣誓,所作宣誓無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