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天地對話|楊利偉:最初夢想是飛行員 太空中展示國旗時最「酷」

時間:2021-09-03 16:09: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楊利偉表示,最初的夢想是成為一名飛行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時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話天宮——中國空間站系統建設座談會今日(3日)舉行,三名國家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將在天宮空間站與香港青少年實時連線交流,帶領香港市民參觀空間站的天和核心艙並回答問題。在現場,有中學學生通過視訊的方式向我國首飛航天員楊利偉提問,好奇其想成為一名太空人的原因及太空人最「酷」的地方在哪裏。

  楊利偉對此表示,最初的夢想是成為一名飛行員,在18歲高考之後進入飛行學院,實現飛行的夢想。在成為飛行員後,對航空航天萌生極大興趣,適逢此時,國家啟動載人航天工程。他說,自己的熱愛和國家的需要讓自己進入航天事業,成為一名航天員得益於國家的經濟、科技和綜合國力的提升。

  楊利偉提到,自己曾多次赴港,和許多香港學生進行過交流。從神舟五號到神舟十二號,航天員在每次任務中都會展示自己很多工作和生活場景,這些航天員的身影個個都很「酷」,而自認最酷的時刻,就是作為中國第一個進入太空的航天員,代表國家展示國旗、向全體華人問好之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