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隊友崔浩賢:張家朗表現「好勇」 展現世界級水平

時間:2021-07-27 11:47: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市民昨晚在商場觀看直播並為張家朗打氣。(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24歲劍手張家朗昨晚(26日)在東京奧運為本港歷史性取得一面男子花劍金牌,也是香港回歸後的首枚奧運金牌。張家朗的隊友、劍擊運動員崔浩賢今日(27日)表示,昨日一直與隊友觀看比賽,興奮的心情仍未能平復,整晚睡不着。

  崔浩賢說,張家朗晉級四強後因對手強勁,覺得張家朗未必能取金牌,認為他致勝的關鍵是即使落後,仍表現「好勇」,努力追分,對自己有信心,適時轉換戰術,展現出世界級水平,即使他平時與張家朗對戰時領先,對方都總有辦法追回來。

  崔浩賢又認為,劍擊在港是較冷門的運動,希望透過張家朗奧運奪金,推動更多人參與。

  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副教授雷雄德表示,張家朗發揮了在運動場上展現的拼搏精神,其成長故事有起有落,反映運動與人生相似,這亦是運動可觸動市民的原因。雷雄德又說,體院的精英培訓、科學化管理以及運動場上如何恢復心理狀態,過去做了好多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