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志祥:確保「愛國者治港」 護國助港創輝煌

時間:2021-07-26 18:00:04來源:大公網

  《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早前在專題研討會上,把兩年前的修例風波定性為港版「顏色革命」,強調要堅決把反中亂港分子排除在特區管治架構。他更開宗明義,對香港的管治者提出五項具體要求,展現了中央對香港未來發展的期望,以及急民所急的關愛之情。

  全國政協委員、新界社團聯會會長、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指出,香港向來是一本難以讀懂的書,尤其是外國勢力紛紛藉插手香港事務試圖窒礙中國前行,更令香港波濤起伏。儘管我們兩年前飽歷修例風波的禍害,可幸中央果斷落實《香港國安法》。

  梁志祥認為,無論是當年違法「佔領」、縱暴派和民陣的營運,以致「黑暴」資金來源等,一直都撲朔迷離。《香港國安法》猶如一根定海神針,助港復歸平靜,堵住了維護國家安全制度方面的漏洞;它也像一面照妖鏡,揭示了禍港政客和外國勢力千絲萬縷的關系,讓港人認清真相,認清外國勢力挑撥離間,顛覆中國政權的「劇本」。

  梁志祥說,在中央挺身支持下,香港撥開雲霧,為了迎來更好的發展,夏寶龍主任也對管治者提出五點要求。簡言之,管治者要愛國愛港,也要德才兼備,面對住房、就業、醫療、貧富懸殊等突出問題,必須急民所急,有勇有謀。

  最後,梁志祥強調,「一枝竹仔會易折彎,幾枝竹一紮段折難」,在賢德管治者的帶領下,香港社會各界也有責任團結奮鬥,守護香江。只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香港定能再譜新篇章,再創新輝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