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勇:盼香港各界團結一致 祝運動員全力以赴創造佳績

時間:2021-07-26 17:35:17來源:大公網

  第32屆東京奧運會於7月23日開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表示,期盼香港社會各界能團結一致,祝願我國健兒們全力以赴,發揮實力,屢創佳績。

  陳勇說,延遲一年舉行的東京奧運在疫情中揭幕,受防疫規則限制,今屆大部分比賽基本謝絕觀衆入場,雖然賽事現場的氣氛略遜於歷屆,但特區政府首次購入奧運轉播權供5間電視台使用,讓香港市民安坐電視機前,就能為中國國家隊和中國香港的運動員打氣。

  陳勇指出,今屆奧運會在疫情下排除萬難舉行,各國參賽選手無論在身體或精神上,都經歷比以往更嚴峻的考驗。但令人振奮的是,中國奧運代表隊沉著應戰,首日已摘得三金,其中就讀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的學生楊倩,更在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中,頂住落後的壓力,靠著最後一槍反敗為勝,為國家隊擲下「第一金」。

  陳勇又指,有媒體形容楊倩的沉穩應戰,正正是中華民族的象徵。的確,回望過去百年來,中國一直為建設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不懈奮鬥,時至今天,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說,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在今屆奧運會中,國家隊先拔頭籌,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更令人引以為傲。

  至於港隊方面,陳勇表示,今年共有46名香港運動員參加14項運動共38個項目,為歷來最多運動員參賽。從媒體訪問中,看到香港運動員一個個努力奮鬥的辛酸故事,他們那份不輕言放棄的堅持,那份努力為港爭光的拼搏,無論賽果如何,他們已贏得了香港人的支持、敬佩和尊重。

  最後,陳勇呼籲,在未來約兩個星期的賽事中,期盼香港社會各界能團結一致,祝願我國健兒們全力以赴,發揮實力,屢創佳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