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冬:香港同胞與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責任 共享祖國繁榮富強榮光

時間:2021-07-01 10:16:3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陳冬表示,香港同胞一定能夠同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社會各界共同舉辦「賀建黨百年 慶香港回歸」系列活動,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百年華誕和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今日(1日)在啟動禮上致辭時表示,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有國家作為強大的後盾,有「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香港同胞一定能夠同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陳冬說,今天早上,天安門廣場舉行隆重熱烈的慶祝大會,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和人民莊嚴宣告,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持續奮鬥,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他表示,香港同胞和全國各族人民一起,共同見證這一屬於中華民族的歷史時刻和偉大榮光。

  陳冬指出,港九新界各區有許多市民自發地升國旗、唱國歌,由衷表達愛祖國、愛香港的家國情懷和赤子之心,「香港好、國家好,國家好、香港更好」,始終是香港廣大市民的美好期盼和共同心聲。

  陳冬表示,從省港大罷工到港九大隊英勇抗日,從打破西方封鎖到支援祖國建設,從北上投資興業到助推雙向開放,在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中,香港發揮了獨特作用,作出了重大貢獻,香港同胞始終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