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17歲女生染變種病毒 出席5.29教育展人士須檢測

時間:2021-06-04 16:55: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和,不過本地「零確診」紀錄或再「斷纜」。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一名17歲女學生今日(4日)初步確診,屬本地源頭不明個案,並驗出帶有N501Y變種病毒。她最後一次回校日期為6月2日,學校今日至6月24日停止面授課21天。

  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確認,該名17歲少女為該校中五學生,最近回校日期為6月2日,該校將停止面授課21天至6月24日,今日已安排提早於11時30分放學。校方會安排專業清潔公司即日下午到校進行深層消毒工作,並向衞生防護中心提交由5月12日至6月2日曾經在校逗留超過2小時人士的名單。消息指,中五女生住在天水圍天盛苑盛譽閣。

  該校校監湯修齊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確診的學生是一名中五女生,現正在醫院留醫,暫未能聯絡上,不確定她是否有接種疫苗。據衞生署提供的初步資料,該女生是變種病毒確診者,學校須停21天面授課。

  同時,手機程序「安心出行」今日發出感染通知,呼籲於5月29日到訪第27屆香港國際教育展的市民,盡快接受檢測,暫未知是否該名少女患者曾到訪的地點。消息指,該女生可能曾經前往第27屆香港國際教育展,湯修齊回應稱,據知學校並沒有帶隊前往教育展,未確定女生有否自行前往。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局長楊潤雄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在5月29日中午時分,楊潤雄曾短暫出席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香港國際教育展開幕活動,如有關活動涉及確診個案,將按照衞生防護中心的公布及指示處理。根據政府規定,已打針人士獲豁免強制檢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