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教評:期望完善選舉制度解決本港教育亂象

時間:2021-03-30 21:20:08來源:大公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30日)召開全體會議,高票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以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高教評)表示堅定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以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高教評表示,完善後的選舉辦法,符合香港實際需要,兼顧全港各界別各階層的立場和利益,有利香港的民主發展。更能令「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貫徹落實,讓「一國兩制」得以回歸初心和行穩致遠;香港長年積累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尤其教育各種亂象問題,將可望因此得到正視和解決之道;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亦將得到更好的保障。

  高教評表示,與全港教育界同仁一樣,期望特區政府能夠盡快完成本地修例工作,提升管治效能,讓社會得以聚焦經濟、民生,優化管治和教育體系的發展,解決累積多年的深層次矛盾,令香港可以恢復繁榮穩定,令市民可以安居樂業,不負中央和全港740多萬市民的期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