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邱達昌:修訂案堵塞制度漏洞 提升特區政府施政效能

時間:2021-03-30 21:10:03來源:大公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今日(30日)經審議全票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的修訂案。全國政協社會與法制委員會副主任邱達昌表示,全國人大常委常委會全票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建立符合實際情況、有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選舉制度,非常令人振奮。完善選舉制度是落實「愛國者治港」的關鍵一步,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舉措。

  自去年香港國安法頒布以來,可以看到社會已經開始由亂及治,相信完善選舉制度能進一步維護特區政治穩定和政權安全。邱達昌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此次決定已聽取香港各界的主流民意,增加選委會人數具有廣泛代表性,同時堵塞制度漏洞,提升特區政府施政效能。中央始終堅定不移按照憲法和香港基本法辦事,推動香港民主制度循序漸進發展,香港應珍惜國家的關懷,配合國家的「十四五」規劃實現自我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