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湯家驊澄清:自己是政治人物 不適合任審查委員會

時間:2021-03-17 13:41: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湯家驊表示,自己是政治人物,有多重身份,會有人認為他未必是完全中立的成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全國人大日前通過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並指將設立資格審查委員會。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昨日指自己是委員會的「合適人選」,但他今日(17日)表示,昨晚已澄清,當時談及法律界人士是否適合參與資格審查委員會,即時反應是自己是法律界人士,當時已指出自己是政治人物,有政治理念,亦是行會成員,有多重身份,會有人認為他未必是完全中立的成員。

  湯家驊指,選舉主任處理提名方面過往面對難度,委員會組成多元化及有公信力是好的,他又認為由退休法官擔任是適合。湯家驊表示,如立法會3個界別各有30席,可均衡參與。但如某一界別一定要縮減,他認為縮減功能組別未必會損害商界利益,亦不認為會引來商界反彈,但難以說減至幾多議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