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曉明:完善選制座談會交流充分 達兼聽則明

時間:2021-03-17 13:38: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張曉明表示,座談涵蓋面較為廣泛,交流比較充分,達到兼聽則明的效果。(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基本法委員會、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自3月15日起,一連三日在香港舉行座談、訪談等活動,廣泛聽取社會各界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意見。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今日(17日)在活動即將結束之際,向香港廣大市民簡要通報有關情況。張曉明指出,今次一共舉行66場座談會,並登門拜訪和約談部分香港知名人士,加在一起面談的各界人士超過1000人。當中既有政府官員和立法會議員,也有工商業、金融界、專業界、勞工界、婦女界、青年界及宗教界等代表人士,從政治光譜來說,不光是建制派人士,亦有「泛民」陣營人士參加座談,充分表明座談涵蓋面較為廣泛,交流比較充分,達到兼聽則明的效果。

  張曉明表示,中央一直高度重視去聽香港各界意見的工作,形容中央充滿誠意。不光是全國人大「3·11」決定,全國人大常委會下一步就基本法兩個附件的修改工作,都會注重、參考和吸納香港各界人士提出的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