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4罪俱成!暴青咬斷警手指判囚5年半

時間:2021-03-15 17:19: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前年7月14日,暴徒在新城市廣場圍攻警員。(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攬炒黑暴前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引發大規模暴亂,防暴警遭到暴徒瘋狂圍攻。港大畢業生杜啟華當日以雨傘揮擊一名警員及一名高級警司,更咬斷一名偵緝警長手指,早前被裁定有意圖而傷人、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襲警及公眾地方擾亂秩序共4罪全部罪成,今日(15日)在西九龍法院判刑。陳仲衡法官指,判刑時需考慮到懲罰犯案者、阻嚇後來者、撫平受害人及其家人所受的傷害及被告更新改過的需要,終就4罪判被告囚5年半。

  現職法律行政文員的杜啟華(24歲),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一項襲警、一項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及一項有意圖傷人罪。

  控罪指,他於2019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內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襲擊警員葉卓軒、非法及惡意對時任高級警司梁子健的身體加以嚴重傷害,以及意圖使警長梁啟業的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