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余鵬春:落實「愛國者治港」推動香港走出困局

時間:2021-03-11 19:54:29來源:大公網

  3月11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廣東省政協常委、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余鵬春表示,這一重要決定再一次彰顯了中央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的決心和誠意,為「愛國者治港」的貫徹落實提供了堅實的制度保障。

  余鵬春稱,全國人大通過了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從根本上排除了香港發展的政治干擾,通過維護以行政長官為核心的行政主導體制,提升行政、立法、司法機構的運轉效能,讓特區管治團隊和社會各界心無旁騖聚焦到發展要務上來,改善經濟民生,提升營商環境,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並能全力發展「十四五」規劃為香港擘劃的新功能。

  余鵬春認為,落實「愛國者治港」將推動香港走出困局,讓香港能夠凝心聚力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好發揮「一國兩制」制度的優勢,貢獻國家、成就香港,這一決定理所當然地會得到絕大多數香港人的堅定支持。「我們期盼在新的選舉制度下,風清氣正的香港將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發展機遇,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開創香港更加美好的未來。」余鵬春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