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嶺大研與大灣區內大學合作辦學 冀加快商討

時間:2021-03-09 10:12:3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姚祖輝希望本港學生多認識國家安全、歷史、《憲法》及《基本法》。(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正在北京出席兩會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姚祖輝,今日(9日)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正考慮與內地大灣區的大學合作辦學,但去年由於疫情問題,未能到內地與有關部門商討,預計今年年底會加快步伐,展望在5至10年後,8間資助大學在大灣區均會合作辦學。

  姚祖輝表示,教育局目前並無就國家安全教育,向校方給予指導。作為負責任的教育機構,希望學生多認識國家安全、歷史、《憲法》及《基本法》,校內課程一向涵蓋這方面,學生亦可到內地實習及作交換生。

  近日有大學校方與學生關係緊張,如何平衡校園管理及學生言論自由,姚祖輝表示,大學生可以有自己的意見,但長遠目的是為香港好,不能做出分裂國家、主張「港獨」的事,形容這是紅線,強調中央信任香港,給予香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有責任令香港繁榮穩定,而非成為國家安全漏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