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栢良:全部人接種疫苗前做敏感測試不可行

時間:2021-03-04 11:25:1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4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暫時未有統計數據顯示,對其他藥物或食物敏感的人士,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的風險會否較大,但如果對疫苗成份敏感,就不應該接種。何栢良估計,全港約一成人口,有各式各樣的藥物或食物敏感,如果接種前均要做敏感測試,會令接種工作難以運作。例如以大約100萬至200萬人接種疫苗計算,可能會有數以萬計的人通過不到敏感測試,建議擔心過敏的市民,平衡風險及成效才決定是否接種疫苗。

一名63歲長期病患男子於上周五接種科興疫苗後兩天,出現急性呼吸困難求醫後不治。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檢視個案後,昨日一致認為與接種疫苗無直接關係。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表示,檢視更詳細報告後,發現死者的病情有不穩定情況,例如出現較嚴重的氣促等,會建議這類人士延遲接種,先控制好病情。但他強調,病情受控的慢性病患或長期病患者,接種疫苗是無問題,相信他們如有定期覆診,可判斷病情是否受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