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許樹昌:男子接種疫苗後死亡 很大機會因自身疾病

時間:2021-03-03 10:43: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3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一名63歲男子接種科興新冠疫苗後兩日死亡,死者很大機會因自身疾病死亡,死者有4個心血管疾病高危因素,包括高血壓、高血脂、糖尿及吸煙,詳細死因需要等待專家討論及解剖報告,例如有否血管閉塞。

許樹昌指,今次事件可能影響市民接種疫苗的信心,強調疫苗接種不會因為今次個案而暫停。但如果出現多人打針後全身無力等,就要暫停,因為代表出現大量不尋常副作用情況。

他強調,病情受控的慢性病患者應該接種新冠疫苗,疫苗不會導致炎症,反而感染新冠病毒後對慢性病患者的風險更大,呼籲有疑惑的慢性病患者,應該向家庭醫生查詢。許樹昌同時批評醫院延遲通知的情況,指從他收到的醫院資料顯示,急症室醫生是有寫下死者曾經接種疫苗,似乎上到病房趕着急救時候睇漏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