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47人被控顛覆國家政權 鄺俊宇塗謹申等8人未被起訴

時間:2021-03-01 10:53:5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因組織和實施參與所謂「35+初選」被捕的55名攬炒政棍,因干犯香港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準備「找數」。昨日(28日)要求到各區警署報到,當中47人包括在「初選」扮演組織及策劃角色的「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時任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及副召集人鍾錦麟等,全部被「落鑊」控告違反香港國安法中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誰不知戴耀廷更喺面對大批傳媒時話:「都無乜嘢講㗎啦」、「等埋律師就入去,無嘢講㗎啦。」

縱使多人被捕,但仲有8人獲繼續保釋暫未被起訴,其中包括「參選超區」的民主黨鄺俊宇、油尖旺區議員塗謹申同埋剛宣布解散的「民主動力」司庫關尚義等人,但須於5月4月再到警署報到。鄺俊宇離開天水圍警署時仲一度「做騷」,稱「香港人撐住」喎。據悉警方目前只是未有足夠證據作出檢控,不排除一旦「夠料」,隨時會再作出拘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