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涉8.18非法集結今續審 黎智英囚車押抵應訊

時間:2021-02-25 10:17: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黎智英今再由懲教署囚車押至西九龍法院受審。(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在赤柱監獄還押的亂港頭目黎智英與另外8名攬炒派,涉嫌於前年8月18日在維園參加非法集會被檢控,早前區諾軒及梁耀忠已經認罪,而包括黎智英在內的其餘7名被告均否認控罪,案件今日(25日)繼續在西九龍法院開審。早上約9時25分,黎智英由懲教署囚車押解抵達法院。

目前受審的7名被告包括黎智英、李柱銘、何俊仁、李卓人、梁國雄、吳靄儀及何秀蘭,他們被控一項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及一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控方指,當日在獲發出不反對通知書的維園集會後,各被告仍然拉着橫額帶頭離開維園,展開警方及遊行上訴委員會已明確反對的遊行。他們沿怡和街、軒尼詩道前行,沿途高叫口號。歷經一個多小時後,黎智英等人才放下橫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