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本港今年經濟恢復正增長 料全年升3.5%至5.5%

時間:2021-02-24 13:45: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4日)發表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他表示,隨着世界多個地方已相繼展開疫苗接種計劃,環球經濟有望在下半年起出現比較明顯的改善。香港經濟預料今年恢復正增長,考慮到內外最新形勢,以及財政措施的提振作用,預測今年經濟實質增長介乎3.5%至5.5%。

陳茂波表示,經濟在上半年仍會面對較大挑戰,不過,只要齊心協力控制疫情,社會環境維持穩定,加上預期環球經濟反彈,經濟復蘇動力下半年可望顯著增強。而通脹方面,外圍價格壓力料維持溫和,本地經濟在連續兩年收縮後,今年整體經濟活動仍將低於衰退前的水平,不會對本地成本構成明顯壓力,預測今年整體通脹率與基本通脹率分別為1.6%和1%。

陳茂波又提到,中期而言,香港會繼續受惠於內地的持續發展及全球經濟重心西向東移的大趨勢,經濟前景正面。政府會努力解決土地和人才的制約,推動創科發展,投資教育和培訓人才,並加強與世界的連繫。預測在2022至2025年間,香港經濟平均每年實質增長3.3%,基本通脹率則預計平均為2%。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