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貿成立專責小組 審理美禁「香港製造」標記是否違規

時間:2021-02-23 09:43: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世貿周一應香港要求成立爭端解決小組,審理美禁「香港製造」標記是否違規。(新華社資料圖片)

美國早前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要求香港生產的商品出口到當地時,不可標記為「香港製造」,需改為標記「中國製造」。港府根據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制啟動相關程序,世貿周一(22日)應香港要求成立爭端解決小組,審理美國就香港貨品實施的產地來源標籤新規定,有否違反世貿規則。

港府上月25日根據世貿爭端解決機制,要求世貿爭端解決委員會成立專家組審理爭端。不過,美方代表在會上阻止香港的要求。直至本周一,香港再次在爭端解決委員會會議提出有關要求,按照世貿規則自動獲得接納。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去年7月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地位,宣布從香港進口貨品必須標示為「中國製造」,以明確展示其原產中國,措施原定去年9月25日實施,之後延至11月,最終11月10日生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