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余偉文:本港金融體系基礎穩健 未見資金流出

時間:2021-02-01 11:04:0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余偉文指,本港金融體系基礎穩健,亦見不到樓市有特別大轉變。(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今天(1日)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上表示,香港金融市場和聯匯制度繼續有效運作,受惠於IPO及南向通等,港匯過去幾個月維持強勢,總存款有淨增加,見不到資金流出,本港金融體系基礎穩健,亦見不到樓市有特別大轉變。他強調,香港經濟仍受壓,雖然經濟表現跌幅收窄、出口回穩,但零售疲弱,失業率未來仍可能上升,營商氣氛轉差,希望銀行以包容態度,與客戶共渡時艱。

余偉文指,金融市場在低息環境下進一步升溫,但令人關注估值是否過高,與實體經濟是否脫節,同時留意環球債務上升以及中美關係及英國落實脫歐等政治風險。他表示,疫苗面世有助改善全球經濟前景,但由於普及需時,預料疫情短期內將繼續主導全球經濟走勢,仍然存在下行風險,市場有機會出現大幅波動,市民須小心管理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