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滙豐CEO:凍結許智峯戶口依法行事無政治考慮

時間:2021-01-27 10:30: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滙豐稱凍結許智峯戶口是依法行事並無政治考量。(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目前被警方通緝、流亡英國的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去年12月舉家離港後,他和其家人的銀行戶口被滙豐凍結,滙豐控股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等高層,周二(26日)應英國國會轄下的外交事務委員會出席會議解釋事件。祈耀年在會上表示,凍結許智峯和其家人的戶口並無政治考慮,只是應香港法律和警方要求行事。

祈耀年回應議員的質詢表示,自己無法以銀行家的身份,去判斷來自執法部門法律指示的動機或其有效性,滙豐別無選擇只能跟從要求,與政黨關係和政治活動無關。祈耀年又指,如滙豐不遵從警方要求,便會觸犯刑事罪行,將影響滙豐在香港的經營牌照。

祈耀年稱香港現時環境極具挑戰,但目前滙豐不會離開香港,未來仍希望繼續幫助香港社會發展,強調滙豐會盡量遠離政治爭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