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胡英明:絕不讓任何勢力滲入監獄 不懼所謂制裁

時間:2021-01-26 14:03: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強調,絕不會讓任何勢力有機會滲入監獄。(直新聞圖片)

自從香港國安法落地生效,不少有反中亂港分子涉嫌違法被羈押,懲教署遭到大量抹黑甚至是被投訴。有被關押犯人包括一些所謂知名人士向傳媒聲稱在監獄中待遇差。懲教署署長胡英明近日在接受深圳衛視&直新聞記者專訪時強調,懲教機構不分什麼「政治犯」還是「非政治犯」,都是在囚人士,都會一視同仁地對待,絕不會因為政治環境而退縮畏懼。「如果有勢力和影響力的人士,我們反而要看守得更加嚴密。我不希望這些在囚人士把政治和勢力帶進監獄,這是我們的基本工作。」

胡英明重申,懲教署只會確保安全以及人道的環境,而不是舒適享受,千萬不要將個人的生活模式或者喜好帶入監獄,監獄管理亦不會因為個人喜好而轉變。不管那些人以前是什麼背景,進來以後都是在囚人士。

至於有人刻意抹黑懲教署的工作,引起西方國家的注意,胡英明表示,自己不怕所謂的「西方制裁」。「我不會被任何勢力嚇怕,也不會讓任何勢力有機會滲入監獄……如果外面是戰場,監獄內也是戰場,那刑事司法體系的最後一道防線就守不住了。」

胡英明指出,懲教署作為紀律部隊之一,一定全力支持國安法的執行。要做到不能讓外部勢力有任何機會在懲教署、懲教院所內招攬、培養激進分子,也絕不能讓他們有機會把懲教院所發展成一個顛覆國家的基地,這個很清晰。同時,懲教署也會協助國安處去執行相關的法例。

自香港修例風波以來,大批人士特別是年輕人被羈押,對此,胡英明表示,有的人很後悔,有的父母害怕家庭關係破裂而不出聲,最終只會害死自己的子女。也有的父母以子女坐監為榮,簡直難以理解。他認為,不只是懲教署,社會所有人都有責任教導下一代。他常和年輕人說,「如果你以身試法去達到你的目的,我就覺得很悲哀。看長遠一些,世界是不是真的這麼灰色?不要成天沉迷互聯網,要用肉眼自己去體會、去感受,要思維開闊一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