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危害國安的人或走向「地下化」 絕不可掉以輕心

時間:2021-01-22 10:30: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21日)在立法會上表示,由2019年6月開始,香港出現大量鼓吹「港獨」及暴力破壞的違法行為,香港國安法於去年6月30日實施後,產生了震懾作用,扭轉了社會嚴重暴力的亂局,鼓吹「港獨」的行為大大減少。他強調,在嚴厲打擊下,危害國家安全的人雖然可能表面不太活躍,但威脅國家安全的人亦包括一些國家級的特工、情報人員,他們有可能只是走向「地下化」,香港必須居安思危,要了解國家安全風險依然存在,不能夠掉以輕心。

李家超表示,過去香港的國家安全意識薄弱,「港獨」思潮從中蔓延,加上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為他們自己的政治目的,犧牲香港人的利益,不惜利用暴力手段摧毀香港多年建立的基礎,扭曲香港的價值觀,傷害了人與人之間的尊重和共存,當中包括一些國家級的特工及情報人員。他強調,香港國安法的目的是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打擊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人,保護絕大多數市民,因此除執法之外,港府要繼續加強情報工作,審視國際形勢變化,積極強化自身能力和制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