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調查:市民對疫苗接受程度低 政府宜多解說

時間:2021-01-12 13:55:3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在上年7至8月,以電話訪問1200名市民,發現本港成年人對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受程度為三成七,遠低於其他國家的六至九成。為了讓市民在知情情況下自願接種疫苗,使疫苗覆蓋率達到至少七成,政府應就疫苗製造方式、產地、製造商的背景和相關疫苗在其他地區的接種情況,多作解說。

調查顯示,五成二受訪者指,對沒有大規模疫苗生產經驗的製造商,所生產的疫苗缺乏信心,四成三人則對以新方法製造的疫苗有保留。分別有超過六成人指,疫苗產地和參與臨床測試的人數,會影響他們對疫苗的接受程度。

調查同時發現,政府有關疫苗的建議,對市民最具影響力,遠勝醫生和家庭成員,為了讓市民在知情情況下自願接種疫苗,使疫苗覆蓋率達到至少七成,政府應就疫苗製造方式、產地、製造商的背景和相關疫苗在其他地區的接種情況,多作解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