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反對派滿盤落索咎由自取

時間:2021-01-07 17:07:23來源:大公網

多名曾參與去年7月攬炒派所謂「初選」人士,昨日(6日)被警方國安處拘捕,涉嫌幹犯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今日(7日),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對此事發表聲明,全文如下: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對昨天(2021 年 1 月 6 日)警方國安處採取行動依法拘捕 53 名策劃、組織、實施和參與所謂「35+」和「攬炒十步曲」計劃、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人士表示支持!警方此次執法雷厲風行,是正本清源之舉,有助遏制歪風、重塑法治威嚴。

2020 年 7 月立法會候選人提名前夕,以戴耀廷為首的多名反對派人士明目張膽發起所謂「35+民主派初選」 ,意圖取得 35 個或更多議席以奪取立法會控制權,旨在達成戴耀廷在《蘋果日報》及各大媒體上提倡的「攬炒香港十步曲」計劃,不顧後果癱瘓政府,迫使行政長官辭職,脅迫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居心險惡,實在可恥!一旦得逞,後果不堪設想。

特區政府亦已多次警告,香港選舉制度沒有初選機制,組織、策劃,及參與所謂「初選」可能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及《香港國安法》,惟反對派置若罔聞,一意孤行,甚至在國安法落實後仍肆無忌憚把奪權亂港計劃付諸具體行動,如期舉行「初選」,並在選舉完畢後高調宣布投票結果,如今滿盤落索,可謂咎由自取!

國安法不是「無牙老虎」,國家安全底線不容觸犯,香港是多元社會,立法會內亦一直容納着不同意見和聲音,立法會不是政客作政治博弈的戰場,更不是挑戰國家安全底線的把戲,議員們作為民意代表,無論政見如何,均應履行好職責,急市民所急,以解決問題的思維謹慎嚴肅地處理工作,讓立法會長期健康、穩定運作,才是助香港開展新局面的正途。

本會希望社會各界能深思在「一國兩制」的大框架下,如何以理性方式,發揮監察政府、匡正政府的功能,真正為社會不同階層、界別市民發聲,提出建設性意見,保障廣大市民福祉;本會亦呼籲廣大市民,特別是各位年輕人引以為戒,明辨「違法達義」等謬論的險惡用心,切勿以身試法自毀前程,並自覺維護國家安全,同心協力讓香港社會早日重拾發展。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

二○二一年一月七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