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拘胡志偉朱凱迪等8人 林鄭月娥:有法必依是基本要求

時間:2020-12-08 13:36: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強調香港並無法外之地。(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8日)回應胡志偉及朱凱迪等8人被捕時指,行政長官不便評論警方工作,否則會天下大亂,但強調需正本清源撥亂反正,重新建立法治社會,有法必依是基本要求,不能因為有人被視為支持民主,即使犯法警方都不能行動,強調香港並無法外之地。

警方拘捕8名男子,涉嫌與今年7月1日的未經批准集結有關,他們涉嫌違反「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舉行或組織未經批准集結」 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正被扣查。案件由港島總區重案組跟進。被捕人士包括民陣召集人陳皓桓、民主黨胡志偉、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迪、社民連副主席梁國雄、成員曾健成及鄧世禮,以及東區區議員陳榮泰、徐子見。

警方說,留意到有人於今年6月30日在終審法院外,煽惑他人參與於翌日在港島區舉行的未經批准集結。及後於今年7月1日,部分上述人士連同其他與案相關人士在灣仔一帶組織及帶領遊行隊伍進行未經批准集結。警方說,經深入調查及諮詢律政司法律意見後,今日採取行動,在全港多區拘捕8人,年齡介乎24歲至64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