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抗疫工作被黑暴及起底破壞 覓指定檢疫酒店受阻

時間:2020-11-26 14:23:3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為一間檢疫酒店。(點新聞資料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6日)在電台聯播節目上指,由疫情初期起一直未能找到指定酒店作強制檢疫,是因為去年的修例風波,凡是支持及配合政府的企業都會被暴力及起底影響,酒店東主「掂下政府都唔肯」。

林鄭月娥指,即使酒店業主願意,員工都不願意;早期醫管局想設立社區特別診所,但相關設施亦被塗鴉和焚燒破壞。她形容香港經歷去年黑暴,現在再抗疫,比其他地方困難多很多。

林鄭月娥指出,在新一波疫情近日的跳舞群組,個案預計陸續有來,因此要早識別,找到有感染但沒有病徵的人隔離治療,阻止病毒在社區擴散。她指出,社區檢測中心本周末至下周初會加至9個,主要優先替高危群組及目標群組做檢測。

林鄭月娥又提到,疫情令旅遊業界冰封,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稍後會介紹支援業界措施,她強調本港旅遊資源及基建都很豐富,相信疫情過後旅遊業界一定有前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