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融界歡迎特首施政報告 冀深化香港內地經濟互聯互通

時間:2020-11-25 17:29: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金融界對於特首今日發表的施政報告,都給予正面評價。(中新社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5日)公布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多項金融措施以帶動香港經濟發展,本港金融界對施政報告內容皆給予正面評價。

證監會歡迎施政報告中,為進一步深化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互聯互通而提出的措施。證監會主席雷添良表示,市場互聯互通機制下的合資格證券範圍得以擴大,不僅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同時亦可提升香港的競爭力。他又指,證監會亦支持進一步推動本港私募基金、家族辦公室業務及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市場的發展,並即將就修改相關監管規定的建議發表諮詢總結,為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在進行投資時提供更大靈活性。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倫表示,行政長官今天公布的施政報告,彰顯了特區政府致力於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決心,對此表示熱烈歡迎。特區政府積極支持滬深港互聯互通機制的進一步擴容,有助於確保香港資本市場的活力,並不斷提升競爭力和吸引力。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亦表示,歡迎特首今天發表的施政報告,還指施政報告提出了深化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的舉措,很高興見到政府將加快落實在大灣區開展「跨境理財通」。香港投資基金公會還表示,將繼續與監管機構緊密溝通,共同推動計劃早日落實,滿足大灣區和香港居民的投資需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