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報告 | 陳曉峰:施政報告體現國家對港人關懷

時間:2020-11-25 13:33:3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與內地法律專業聯合會會長陳曉峰。(點新聞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25日)發表施政報告,焦點之一是中央惠港措施。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與內地法律專業聯合會(以下簡稱「聯會」)會長陳曉峰表示,今次施政報告充分體現國家對港人的關懷,多項的惠港措施預期會穩定本港經濟及創造很多就業機會。

陳曉峰表示,行政長官訪京成效顯著,充分體現國家對港人的關懷、愛護,並獲得預留疫苗加強本港的防疫抗疫,確立了中央支持特區及國民的多種措施,利民紓困、進一步提升金融界及航空樞紐的競爭力,推進創科發展、推動健康碼互認,有助人才資金擴大互聯互通雙向流動,預期會大大穩定經濟及創造很多就業機會,造福廣大市民。

陳曉峰表示,樂見政府繼續推廣香港作為中立高效的促成交易及爭議解決服務國際法律樞紐,eBRAM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能在法律、科技及商界支持下發揮顯著功效,透過加強國際和區域合作,並創造協同效應和發展動力,促進平等訴諸司法的機會和可持續發展。為落實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的規定,聯會支持港府修訂《宣誓及聲明條例》和《立法會條例》等本地法例,完善宣誓安排及處理宣誓就職後因從事違反誓言的行為而須承擔的法律後果和相關的法定程序。他冀望港人眾志成城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當內地「內循環」的參與者及外地「外循環」的促進者,一起提高國家安全概念及守法意識,讓「一國兩制」可以行穩致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